按照公安部交管局总体要求,吉林省公安厅交管局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决定自6月23日至7月6日在全省组织开展公路重点违法行为专项整治集中统一行动。

  吉林省公安厅交管局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目标,明确“一把手”责任制,细化任务措施,扎实部署推进,以严管严查易肇事肇祸的突出交通违法为重点,全面强化公路交通安全管控,规范公路客、货车通行秩序,严防违法超员、违法载人导致的交通事故,迅速掀起集中整治高潮,坚决遏制群死群伤和有影响的道路交通事故。

  吉林省公安厅交管局强调,要细化农村公路勤务,启动县乡道路交警执法站,严格检查过往的重点车辆,严查货车、拖拉机违法载人。要深化科技应用,加强联合执法,完善区域协同,广泛宣传引导,优化信息发布渠道,运用多种平台数据,开展精准交通安全提示。

  统一行动期间,吉林省公安厅交管局将派出督导组深入一线,对工作力度弱、事故多发地区的进行重点督导,开展交警执法站网上视频巡查,每日通报晾晒各地整治战果,对问题突出的地区进行通报约谈。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王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