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长春市第八十七中学南阳校区落成

  城市西部优质教育均衡发展全新布局

  6月22日,绿园区举行市第八十七中学南阳校区落成仪式,自此拉开城市西部优质教育均衡发展的全新布局。

  位于南阳路与天香街交会处的长春市第八十七中学南阳校区项目于2019年6月启动,总投资约4亿元,学校占地面积7.2万平方米,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可容纳60个教学班2850名学生,预计今年秋季学期启用。

  “学校有德润楼、智润楼等5个建筑楼群,是一所融教育元素与生活元素于一体的现代化学校。”市第八十七中学教育集团总校长张苏介绍。

  8米宽的走廊,可有效解决冬季严寒、雨雪雾霾等天气无法室外活动问题,打造独具班级特色的文体小课间特色项目,形成“一班一品、一班多品”;现代化创新的理化生实验室采用先进的顶装系统,安全、智慧、便捷,智能化物联网管理模式,通过手机App和主控区联网可以同时对整个实验室进行控制;可容纳千余人的多功能双层报告厅,为广大师生提供展示自我的空间。此外,学校还配有设施先进的室外情景剧场、教师专业发展中心、学生生涯规划中心。

  “我们已通过强师计划、人才引进等,招聘了百余名青年教师,目前正在进行岗前培训,总校还将调配骨干教师,新老搭配组成强大的师资团队。”绿园区教育局局长王忠源表示,现代化的硬件设施与科学配置的师资力量将成为学校未来发展的优势。

  “十四五”期间,绿园区将新建8~10所义务教育学校,今年已启动西湖北一教育用地、延年路教育用地和东北师范大学绿园实验校项目,下一步将陆续启动与浙大教育、市十一高中等合作办校项目建设,以优质教育网点布局拉开绿园教育框架。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朱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