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广泛宣传“110”在打击违法犯罪、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展示近年来“110”在创新机制、加强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深入推进森林公安机关的承诺服务工作,吉林省安图森林公安局于2020年1月8日在辖区组织开展了以“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平安”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吉林省安图森林公安局指挥中心、国保大队、治安大队、安林派出所民警在现场向居民讲解了“110”报警、受理、求助、投诉的范围内容,讲解了群众如何拨打“110”、“122”、“119”报警电话,以及拨打“110”报警电话时应注意的问题,同时民警提醒广大群众不要随意扰乱报警电话,社会公共资源需要全社会关心爱护,把宝贵的资源留给真正需要帮助的人们。

  此次宣传活动,吉林省安图森林公安局共出动警力19人,车辆4台,摆放展板10块,发放宣传单、宣传册1000余份。现场群众表示,通过民警的宣传讲解,不仅对报警电话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还提高了法律意识,同时拉近了警民之间的关系,为构建和谐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