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以来,吉林市9家电影院陆续恢复营业。这是吉林市多家电影院受疫情影响停业半年后的首次开放。

  7月16日,国家电影局下发通知,低风险地区的电影院在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吉林市委宣传部严格按照国家和省有关部门的要求,经请示市委、市政府同意,并与吉林市疫情防控部门会商后,开始有序推进影院恢复营业。

  7月23日起,市委宣传部联合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对提交复工营业申请的城区电影院逐一进行实地检查指导,重点检查影院的经营许可、内部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体温检测、规范扫码、“一米线”排队、预约限流、通风消毒、环境清理、人员防护、应急处置和防疫宣传等。经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要求整改;对符合《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和相关要求的影院,准许恢复开放。

  按照相关要求,影院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实行交叉隔座售票,保证观众间距1米以上;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未戴口罩和体温37.3度以上者不得进入影院,观众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对号入座;影厅内原则上禁止饮食。另外,个别影院在恢复营业初期,出于卫生安全考虑,暂停提供免费3D眼镜,观众可自带或现场购买3D眼镜。

  截至7月27日,经检查符合防疫要求的吉林昌邑万达广场店等9家电影院已开业,城区内其他7家电影院正在做整改和开业前准备工作。

  据了解,电影院开业后,其业务主管部门和防疫主管部门将按上级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对复工营业电影院加强指导和巡查,确保电影院健康有序运营。

  附:目前吉林市城区营业的影院有:吉林昌邑万达广场店、吉林万达影城欧亚广场店、吉林万达影城财富广场店、吉林万达影城华业店、恒大嘉凯影城、吉视影城、人民大剧院四季影城、吉林剧场国际影城和完美世界影城。

  (来源: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