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借助第四届中国·吉林国际冰雪产业博览会平台传播力,充分展示文旅产业与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融合发展的新动能,搭建互联网企业与全省乃至全国文旅行业交流合作的平台,12月13日,“赋能冰雪”互联网创新推广大会在净月益田喜来登酒店举行,来自全国重点互联网企业的嘉宾分别展示、推广了各自平台在冰雪旅游等方面的特色与优势。

  会上,与会嘉宾分别发布了新华网“生物传感”赋能冰雪经济、腾讯公司县域旅游解决方案、新浪网社交赋能文旅新机遇、搜狐与吉林共创的全球“梦幻雪国”、携程集团文旅营销体系、美团点评——美团融入文旅消费新模式等内容,在助推吉林省文旅营销体系构建方面提出了独到的见解。

  据介绍,如今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IP营销、社群管理等新概念深刻影响着每一个人,也为吉林省文旅产业的振兴以及冰雪文旅项目的发展提供了前行的动力和新的方向,新的时代背景下,以网络科技赋能吉林冰雪文旅产业势在必行。新华网、搜狐网、携程集团、腾讯、美团、马蜂窝旅游网等企业和平台此次推广的各类创新应用及作法将在一定程度上带动吉林省冰雪产业快速良性发展,落实“智慧文旅”,让吉林省文化旅游产业更加强大。 

  会上还启动了“流量换流量”互联网+旅游创新推广领航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