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的通告

  为保障延吉市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根据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以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自8月16日0时起,延吉市实施以下疫情防控措施:

  一、所有经营性场所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查验行程卡、查看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要求。

  (一)无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得进入恐龙王国、民俗园、梦都美等旅游景点以及展览馆、博物馆、展销馆等人员密集场所。

  (二)无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当日核酸采样证明(由核酸检测点发放)不得入住宾馆、旅店、民宿、洗浴等住宿场所。

  (三)无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得进入餐饮、商超、市场、机场(候机厅)、火车站、高铁站、客运站等公共场所。

  (四)无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得在本市加油站加油。

  二、乘坐出租车时严格落实扫码、查验行程卡、查看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要求。

  三、行业主管部门将对分管领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落实不力的单位(商户)和个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造成疫情传播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四、鉴于国内疫情形势,提醒广大市民尽量减少出行,保持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习惯。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减退等症状,要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

  特此通告。

  延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8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