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深挖潜能 加快转型

  吉林省领导分赴各地对重大项目进行现场踏查

  日前,吉林省副省长韩福春、阿东、李伟分赴辽源、延边、长白山、白城等地对重大项目进行现场踏查。

  韩福春来到辽源市,先后深入6个项目现场,实地踏查施工进展,听取有关情况。韩福春认为,辽源市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工作,持续改善投资和市场环境,优化政务服务,谋划并实施了一批特色鲜明大项目、好项目,工作值得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真抓实干,推动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项目建设再上新水平,项目管理再提新高度,加快推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阿东先后到延边、长白山等地实地踏查。4月27日,他来到延边龙井市技术人才“双创”产业园建设项目、医疗康养产业园区、延吉高新区双创大厦等地,参加了延边州项目汇报会并讲话。阿东强调,要加快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研究帮扶措施稳住工业生产,全力扩消费促进服务业发展,发展跨境电商激发消费潜力,积极招商引资引进市场主体。5月12日至13日,他对长白山管委会春季开工项目情况进行实地踏查。阿东冒雨走进池西区大黄泥河生态整治及修复工程项目地、池西区饮水安全及引水工程项目地;在池南区调研了讷殷古城项目,并现场对污水处理厂项目提出整改意见。在池北区踏查了敦白高铁站房工程、长白山高铁站配套设施工程、长白山北景区游客转运中心等项目,并检查了森林防火、野生动物保护工作。

  李伟赴白城市开展春季项目踏查。他深入吉林梅花三期年产30万吨赖氨酸及产业链配套工程等10处项目现场开展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全力抓好项目建设,不断扩大有效投资;要充分发挥白城的风、光资源优势,加快实现新能源装备本地化、产业集群化;要加快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持续促进消费增长;要强化服务保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保质保量推进项目建设。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隋二龙 韩金祥 尹雪 张敬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