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雪飘寒,山江凝碧,吉地万里,天地为白。这是吉林市的天赋之冬,这是吉林人引以为豪的冬日美景。冬季,正是吉林市最具魅力的季节。12月23日,由吉林市委网信办主办、新浪吉林承办的“微博达人北国江城冰雪缘”活动进入行程第二天,微博达人们满怀期待,登上了雾凇岛,走进了神农温泉度假村……

  赏雾凇 领略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吉林市的雾凇景观全国闻名,与“黄山云海”“泰山日出”“钱塘潮涌”共同被誉为“中国四大气象奇观”。12月23日一早,来自全国各地的微博达人便来到了吉林市雾凇岛,虽然因为天气原因雾凇呈现并不完美,但这里树形奇特,沿江的垂柳挂满了洁白晶莹的冰挂,江风吹拂银丝闪烁,让大家不禁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除了欣赏自然景观,雾凇岛上的满族风情街、乌拉历史文化博物馆也让微博达人们印象深刻。大家亲自体验了马拉爬犁、滑雪圈等娱乐项目。一架马拉爬犁穿梭岛中,赶车的大叔威风凛凛站在爬犁车前面,马儿在雪中奔驰,大家举着手中的相机、手机,记录着过往的美丽雪景,一路欢声笑语,即使是零下十几摄氏度的天气也不觉得冷了。

  微博达人“@摄影师江灵光”在微博中写道:东北简直就是个宝藏,藏着太多的惊喜了!从吉林市区驱车一个半小时到达雾凇岛,就像进入了白色童话世界一般,美得让人惊艳!

  泡温泉 体验冬日里冰火两重天

  你体验过真正的“冰火两重天”吗?来吉林市,就能体验到!吉林市的温泉资源优质丰富,拥有1500平方公里温泉带,出水温度在60℃至75℃之间,是东北亚地区少有的富含矿物质的温泉带,神农温泉度假村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

  当日下午,微博达人们来到了吉林市神农温泉度假村,感受吉林独特的室外温泉,一边赏着雪景一边泡着温泉,体验60℃温差带来的刺激!吉林市神农温泉度假村分为室内温泉和露天温泉,而且还划分出了娱乐区,养生区等多个区域,不同区域有不同的特色,体验感觉也不一样。以满族风情文化为底蕴,以温泉休闲养生为主线,以生态农业为铺垫,一派生态、放松、回归的自然景象,使这里成为深受旅客喜爱的休闲度假胜地。

  微博达人“@鱼游天下”在微博中写道:在神农温泉度假村,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是我们在室外雪树下泡温泉,我的头发都快结冰了,但是泡在温泉池子里特别舒适,有机会大家一定要过来体验一下。

  精彩仍在继续 欢迎大家持续关注

  凭借满城冰雪,赢得十里春光,外揽山水之秀,内得人文之胜。2020-2021雪季,吉林市打造了雾凇观赏、滑雪度假、温泉康养、民俗体验等多条精品冰雪旅游线路,第二十六届中囯·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将围绕冰雪文化、冰雪艺术、冰雪体育、冰雪旅游、冰雪经贸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广大游客尽情享受“雾凇之都 滑雪天堂”的独特魅力。

  活动期间,微博达人将通过#北国江城冰雪缘#微博话题,实时发布活动最新动态,与广大网友进行积极互动。同时,新浪网、新浪吉林网、新浪新闻APP、新浪吉林WAP,以及微博账号“@文旅吉林”也将对活动进行同步报道,欢迎大家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