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风光在眼前

  进入花山镇岭上枫林景区,你会误以为闯进了童话般的世界。这里的枫叶美得让你猝不及防,层林尽染中,一片片枫叶,如晚霞映天,它用怒放的生命点燃了人们对生活的热爱。

  9月28日,市第七届“枫韵临江 红动中国”枫叶节在临江市花山镇岭上枫林景区开幕。

  本届枫叶节旨在以枫叶为媒介,通过旅游与文化、体育的深度融合,借助域内外媒体,共同搭建临江对外宣传、沟通交流的新平台,挖掘枫叶文化内涵,打造临江秋季旅游品牌,促进临江市网红经济和生态旅游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提升“胜境临江”知名度、美誉度。

  开幕式上,来自社会各界的书法、美术、剪纸爱好者齐聚一堂,现场创作了作品,为枫叶节增加了文化底蕴。百姓健康舞展演则以“红色”为底蕴,以“健康”为主题,映着满山红叶,和着蓝天白云,营造出了热烈、喜庆的氛围,也引得游客们情不自禁舞动起来。

  今年,临江市的枫叶节还另设了老秃顶子、溪谷、蚂蚁河乡邱家岗、四道沟镇坡口、鸭绿江沿线5个分会场,它们联袂上演,共同舞动中国红。以“乡村旅游、乡村美食、边境风情游、亲子家庭游”等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以及“我为临江红叶代言”——网红+全民直播、“醉美金秋 翰墨飘香”——现场笔绘、“浪漫红叶 多彩临江”——山地自行车骑游、“醉美枫叶红”——摄影作品展、“山水联动”——共享红叶情等系列活动,让游客在体验临江风情韵味的同时,也开启了别样的赏秋之旅。

  靖宇县杨靖宇将军殉国地、白山湖仁义砬子水上抗联路、那儿轰会师遗址等红色旅游景点成为人们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文化所选择的热门景区。

  江源区干饭盆景区以神秘、险奇、怪异闻名于世。景区内有棒槌峰、九曲峡、寒奥地质园、枫叶岭、石门沟、长白山怪石阵六大景点。每年都吸引大量游客前来度假、探险、科考,是人们感受大自然,贴近大自然,放飞心情的理想去处。

  “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浑江区三道沟镇龙山湖风景区里,游客坐在船里,哼唱起了《让我们荡起双桨》,美妙的歌声随风飘向了远方……

  美食美景美天下,绘心绘意绘蓝图。乘着“一谷一城”建设的东风,全市旅游经济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奏响了时代发展的最强音。金秋十月,微风不燥、阳光正好,美丽的白山正热情张开双臂,拥抱着四面八方游客,让他们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来源:白山发布 记者:姜鹏雷 视频:付明泽 王祺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