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我们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寒露,寒露节气后,昼渐短、夜渐长,日照减少,热气慢慢退去,寒气渐生,昼夜的温差较大,晨晚略感丝丝寒意。

  寒露时节,南方秋意渐浓,气爽风凉、少雨干燥,北方广大地区已从深秋进入或即将进入冬季。10月9日起,新一股冷空气将陆续影响我国北方大部地区,华北、东北、黄淮等地局地降温可达8℃左右。下周初,北方大部会刷新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气温新低。

  吉林省情况

  10月9日吉林省大部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整体情况还是不错的,最高气温基本能够维持在20℃上下,体感方面还是比较舒适的,这种好天气即将在本周末结束。

  预计10月11日前后吉林省自西向东气温明显下降,届时吉林省多地的最高温度将出现8℃左右的降幅,最低温度将达冰点或以下。

  未来三天预报

  10月9日午后到10月10日白天,松原北部、长春北部、吉林西北部多云有时阴,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有时晴。

  10月10日夜间到10月11日白天,吉林省多云,长春、吉林、通化北部、白山、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有阵雨。

  10月11日夜间到10月12日白天,吉林省多云转晴,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雨。

  10月9日夜间东部地区最低气温为5℃左右,其他地区6℃~11℃。10月10日白天吉林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为19℃~21℃,长春市10月9日夜间最低气温11℃,10月10日白天最高气温20℃。

  预计10月9日午后到10月10日白天,中西部地区有3~4级西南风,其他地区有2~3级偏南风,吉林省火险气象等级为2级。

  未来一周预报

  (来源:吉林气象 作者:贾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