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吉林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会刚一结束,吉林市委书记王庭凯就来到吉林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讨论组别,与委员们一起讨论。吉林市政协党组书记王德胜参加了分组讨论。

  第二讨论组由42名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委员、3名列席委员组成。结合吉林市委书记王庭凯讲话和各自工作实际,委员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埋头苦干、锐意进取的干劲儿萦绕在会场中。

  委员由守义率先发言,他表示,听了书记的讲话,十分振奋,特别是“三个自觉”明确了参政议政的方向和方法。随后,他提出了关于“解决三农问题”的建议。

  委员陈建光围绕讲话中助推冰雪产业发展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发言。他认为,全面持久打造我市冰雪品牌,是我市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热烈的讨论持续进行,委员们纷纷就各自领域工作提出建议和想法。

  听取发言后,王庭凯说,各位委员围绕人才引进、三农问题、冰雪品牌等问题提出了非常好的意见和建议,也体现了政协委员高度的责任感。

  他说,过去的一年,对吉林市发展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吉林市经济社会总体保持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这是吉林市上下同心协力、拼搏奋进的结果,也凝结着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与汗水。市政协能够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助推我市开启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征程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庭凯强调,实现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需要全市上下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吉林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今年,吉林市要以冰雪旅游为突破口,抓好工业主导产业,特别抓好项目建设,以创建全国文明城为引领,抓好各项民生实事,从城市的硬件基础设施抓起,提升城市文明,切实解决好关系每家每户、每个百姓的利益问题。大家共同努力,把这座美丽的城市建设好。

  来源:吉林市广播电视台《江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