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清晨,延吉一老人在布尔哈通河畔散步,可行至新民桥附近时,身体突然失去控制栽倒在地,一位好心的路人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在120急救车不能及时赶到的情况下,延吉巡警用警车一路护送,开启了一条“绿色生命通道”,送往医院救治。目前,老人已经脱离危险,身体有所恢复。

  “河南出警班出警,新民桥附近一老人倒地。”“河南班收到。”当日6时许,延吉市公安局巡警大队八中队民警金峰,辅警赵伟东、刘志富、韩云卿、崔伟敏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立即赶往事发现场。不到3分钟,出警人员到达现场,发现一名老人坐在路边,并且身上的衣服湿漉漉的,一位路人在其身边照看。

  “该老人疑似有心脑血管疾病。”赵伟东说,出警人员见到老人时,老人身上衣服是湿的,歪坐在路边,但是意识还算清醒,老人表示身体有些不舒服,肢体已经不听自己的使唤了。3月的清晨温度较低,空气很凉,老人突然倒地,四肢又不听使唤,根据了解老人说的身体情况,经验丰富的出警人员判断老人可能是患有心脑血管疾病,应该及时送医,随即通知120急救部门,但是电话占线无法连接。情急之下,出警人员将老人搀扶到警车,立即驱车赶往医院。

  虽然还没有到高峰时段,但是道路上车辆开始逐渐增多,从新民桥到延边大学附属医院(延边医院)红绿灯又多,在安全行驶的基础上,出警人员驱车一路疾驰,道路上的车辆也纷纷配合让路。在警民共同的配合下,警车仅用不到6分钟就将老人送到了医院。

  随后,出警人员通过信息平台查询到老人的信息,但是其妻子、子女均不在本地,辗转之下,联系到了老人的一个妹妹。8时许,老人的亲属赶到医院,老人也做完了检查,出警人员才放心离开。据介绍,老人是突发脑出血,幸好得到及时就诊,赢得了宝贵就医时间。

  (延边晨报记者 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