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作为通化市“十大行动、百项工程”的重点建设项目——江北大桥建设工程正式通车,同时更名为“通化大桥”。

  通化大桥在规划设计上注重桥梁整体美学效果,采用中承式钢拱桥为桥型,设计长度317.5米,宽度32米,中央为宽21米的机动车道,采用双向6车道设计,与滨江东路、滨江西路立交。两侧为各宽2.5米的非机动车道,两侧边缘各有宽3米的人行道。新建桥梁按100年一遇洪水标准设计,安全等级为一级,总投资1.5亿元,由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桥梁公司承建。主桥飞燕拱桥造型,寓意欣欣向荣、蓬勃发展,昭示着通化市生机勃勃的美好未来。

  据了解,通化市区原江北大桥始建于1985年,30多年来,受冻胀、雨水等自然因素影响,已经成为危桥,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为了保障通行安全和交通畅通,2020年5月,通化市对江北大桥实施爆破重建。通化管廊项目负责人屈昊表示,自开工以来,通化大桥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细统筹、紧施工、全动员,党员模范带头,提前计划工期120天完成了通车履约任务,为通化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助力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央企力量。

  通化大桥建成后,将成为通往高铁新城的主要通道,满足了市民日常出行需求,提升了城市承载能力,为通化这座红色城市腾飞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来源:中建六局通化管廊项目指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