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坚决把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维护高考公平公正

  李平检查高考准备工作并调研城建重点项目

  6月1日,通化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平来到通化市招生考试服务中心和靖宇中学,检查指导高考准备工作,并调研城建重点项目情况。

  在通化市招生考试服务中心,李平查看了考试指挥中心、保密室、疫情常态化下组考工作方案、应急预案等工作准备情况,听取了通化市高考准备情况介绍。在通化市靖宇中学考点,李平认真检查了考点疫情防控、考场布置、交通管控、安保措施、考试环节组织、电子监控系统运行等考务工作落实情况。

  李平对各相关部门周密细致的考前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高考关系广大考生的前途命运,牵动着莘莘学子和广大家长的心。通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社会广泛关注,广大考务工作人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按照“五化”工作法,以“严新细实”的作风,慎之又慎组织好高考各环节工作,确保全市高考顺利进行。

  李平要求,要严格执行各项保密规定,落实好人防、技防、物防等措施,坚决维护高考公平公正。要竭尽全力为考生营造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全力做好高考期间的交通畅通、医疗服务、电力供应、噪声管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综合保障工作,坚决把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万无一失。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严格高效有序做好体温检测、考场消毒等工作。要强化舆情信息引导,关注考生心理健康,营造良好考试氛围,努力让广大考生以最佳状态、良好心态考出优异成绩。

  随后,李平来到正在建设的江北大桥、建设大街提升改造工程和新站智能立体停车场工地现场,查看工程进度,提出指导意见。他强调,江北大桥作为主城区重要的民生工程、畅通工程,在加快施工建设的同时,要突出抓好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确保按计划建成通车;建设大街提升改造工程要深入规划好平面、立面施工效果,对街路绿化、硬化、停车位规划及楼体粉刷、牌匾规格、管线治理要统筹设计,融入城市标识、体现地域特色,努力打造样板工程,提升城市品位;新站智能立体停车场要抓紧推进工程收尾,严把工程质量关,在施工细节、提升档次、安全运营上下功夫,努力建成精品工程,早日惠及广大群众。

  通化市政府秘书长耿春峰,通化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来源:通化日报 记者:马清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