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正值备春耕农资供应的关键时期。通化市供销社系统注重发挥市场流通主渠道作用,备春耕农资做到保供应、稳物价、保质量“三到位”,为确保全市备春耕农资供应提供了有力支撑。目前,全市供销系统调入化肥87661吨,其中尿素32461吨,复合肥31816吨,已销售化肥40656吨。预计全年化肥供应量为127000吨,约占全市农民需求的62%。

  保供应到位。年初受疫情影响,部分地区出现了化肥到货量减少的情况,各县(市、区)供销社指导下属农资企业组织货源,调剂余缺,制定协调铁路、公路发运化肥计划,在疫情得到缓解时第一时间发货,不影响农资供应。同时,各地基层社还坚持开展电话订肥、送货上门、服务上门、农民培训、农技推广,向资金困难群众提供赊销、降价销售化肥,为特殊农户提供系列农业科技咨询服务。

  稳物价到位。针对近期化肥价格波动的情况,带头规范农资市场秩序,督促各县(市、区)供销社切实按照农资供应预案,指导下属农资经营企业发挥导向作用,有序组织调度货源,明码标价经营,主动维护公平、公开的市场竞争秩序,带头稳定农资市场价格。辉南县供销社以基层供销社微利分销调控市场,平抑价格,提高服务质量,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让农民群众买到放心肥、低价肥。

  保质量到位。积极参与农资打假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农资打假部署安排,维护农民利益,指导系统农资企业进一步增强质量意识和品牌意识,严控农资质量,杜绝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由供销系统流入市场。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王忠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