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长春交通运输局官网发布了《长春经济圈环线高速公路农安至九台段、双阳至伊通段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公告》。

  该公告显示,长春经济圈环线高速公路农安至九台段起于农安县华家镇,经由农安县农安镇、德惠市同太乡、郭家镇、惠发街道、布海镇以及九台区兴隆街道、苇子沟街道、土们岭街道,主线全长93.191km;双阳至伊通段起于长春市双阳区双营子回族乡,经由鹿乡镇至四平市伊通县伊通镇,主线全长31.65km。路基宽度27.00m,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为120km/h。

  路线走向:1、农安至九台段,起点设置在农安县西南迟家店附近,与珲乌高速公路交叉,并设置迟家枢纽互通;经六间房设农安南互通及农安连接线;在亮衣门附近跨洼中高排水总干渠和伊通河,过孙家炉、太平房、榆树村,在郭家镇南设郭家互通;经东边岗、马家,在岫岩窝堡下穿长余高速,设岫岩枢纽互通;之后下穿哈大高铁,在杨八郎南侧设德大互通和德惠连接线;之后经三湾子上跨京哈铁路,在于家窝堡与国道G102交叉,设德惠南互通;经朝阳堡,在靠山屯南与省道S001交叉,设布海互通;之后进入饮马河水田区,经庆阳、小泉眼、西地村,与县道X017交叉,设九台北互通;经聂家屯,在靠山屯东设九台东互通及九台连接线;之后上跨长图铁路和省道长吉北线,终点与长春经济圈环线高速公路九台至双阳段起点相接。

  2、双阳至伊通段。起点位于双阳区北侧后于家屯附近,与长春经济圈环线高速公路九台至双阳段连接;随后连续跨越龙东公路(G334)、长双烟铁路,在跨越延长高速后,设置双阳互通;之后经和尚窝棚,在崔家村附近跨越长春至双阳公路;经李家粉坊、鹿乡村、周家油坊、霍家村,在新立屯上跨长伊公路(ⅹ001),设伊丹互通;随后跨伊丹河、新民河,在新民村设置新民服务区;之后经前刘家,在伊通县东北四门张家村附近下穿长长高速(S1),设伊通北枢纽互通。

  目前,长春经济圈环线高速公路农安至九台段、双阳至伊通段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已编制完成,即将送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审批,现向公众公开环境保护信息。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刘佳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