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日至8日,2020-2021赛季全国跳台滑雪锦标赛在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举办,共有来自11个省、市代表队参赛。本次比赛共进行5个项目角逐,通化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共有4名运动员参赛。

  在比赛中,通化市体育健儿不畏强手、敢打敢拼,团结奋斗,充分展现了良好的竞技水平和精神风貌,经过运动员共同努力,最终获得金牌2枚、银牌1枚、铜牌2枚。其中:李雪尧获得女子个人和混合团体HS106标准台2枚金牌,老将李超在膝盖带伤情况下协同陈哲、崔启航获得男子团体HS140大跳台1枚银牌,陈哲获得男子个人HS106标准台和HS140大跳台2枚铜牌。

  参加本次比赛的四名运动员当中,女运动员李雪尧曾经连续三届获得全国冬运会冠军,多次代表国家参加国际比赛,并取得较好成绩。男运动员李超在2020年全国第十四届冬运会跳台滑雪比赛中一人获得六枚金牌,为吉林省和通化市作出了突出贡献,陈哲、崔启航多次在全国跳台滑雪比赛中获得奖牌。

  目前,通化市共有20名运动员备战北京2022年冬奥会,力争有更多的运动员在奥运赛场上创造佳绩,为国家、省、市争得更高荣誉。

  同时通化市还选派了21人参加奥组委组织的跳台滑雪、北欧两项、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的裁判员培训工作。

  (来源:通化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