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上午,通化市召开市委政法工作暨平安通化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通化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正军出席会议并讲话。通化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钢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通化市委书记高志国,通化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平关于全市政法工作的批示,通报了《2020年度平安通化建设考核情况》《2020年以来全市重大刑事命案情况》,宣读了《关于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遏制刑事命案发生的实施意见》。

  赵正军指出,过去一年里,全市政法工作取得新发展,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得到新加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新成果,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全和边境安全迈上新台阶,服务保障“十大行动、百项工程”取得新成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赢得新战果,平安通化建设再上新台阶,创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市迈出新步伐,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新突破,政法队伍整体素质能力实现新提升。我市还荣获平安吉林建设考核全省第一名。

  赵正军强调,2021年是建党百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通化绿色转型、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的关键之年。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打造思想铸魂工程;要以总体国家安全为首要,坚定不移打造政治安全工程;要以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为指引,坚定不移打造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工程;要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契机,坚定不移打造平安通化建设工程;要以公平正义为目标,打造政法改革和数字化工程;要以强边固防为牵引,坚定不移打造边境安全稳定工程;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坚定不移打造政法队伍素质提升工程。

  通化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任继强,通化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聂施恒出席会议,平安通化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法系统领导班子成员在各分会场参会。

  (来源:通化日报 记者:马清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