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季节,气温起起伏伏是常有的事,刚经历了大幅降温之后又迎来短暂升温。同时,部分地区有雨夹雪转雪,冰雪冻融交替出现,外出要注意交通安全。

  降水方面

  预计3月4日-3月5日,吉林省大部有一次雨夹雪转雪的天气过程,主要集中在3月5日白天。吉林、通化北部、白山北部、长白山保护区有雨夹雪转中雪,降水量一般为3毫米~6毫米,部分地方有大雪,降水量可达8毫米左右。

  松原东南部、长春、四平、辽源、通化南部、白山南部、延边有雨夹雪转小雪,降水量一般为1毫米~2毫米,其他地区有雨夹雪转阵雪,降水量一般不足1毫米,本次过程降水相态以雪为主。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3月3日和3月4日气温回升,3月3日各地最高气温达到了5℃上下,3月4日气温将继续攀升至近期高点,达到10℃左右,如省会长春,3月4日最高气温将达10℃,为今年以来首次。

  气温到达顶点后就会开启新一轮降温,累计降温幅度可达8℃-12℃,3月5日中西部最高气温将降至-5℃左右,3月6日早晨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为-18℃~-12℃。

  未来七天天气预报

  预计3月7日起,吉林省气温又会再度抬头,到了3月9日最高气温又会回到降温前10℃左右的水平,气温的过山车坐起来一波又一波,气温起起伏伏,出门前一定注意天气变化。

长春长春
吉林吉林
延吉延吉
四平四平
通化通化
白城白城
辽源辽源
松原松原
白山白山

  (来源:吉林气象 中国天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