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通化市政数局制定《通化市政务大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对政务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复工前的培训,同时对政务服务大厅进行清洁与消杀,恢复现场业务办理。

  在大厅入口设置自助扫码仪。自助扫码仪识别吉祥码速度快,自动识码并记录电脑,手机端可随时查看,而且不需要网络支持,工作人员及办事群众进厅、出厅扫码,并全程佩戴防护口罩。

  在大厅外设置“隔离等候区”。群众有咨询或办事需求的,由工作人员引导其电话咨询或通过网上办、邮寄办、委托办等方式办理;确需现场办理的,由代办人员到“隔离等候区”接待办理,全程保持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等待区座位间隔1米以上。

  加大消杀力度。设置消毒设施,人员入厅前实施消毒。每天对政务服务大厅进行3次彻底消毒,做好清洁消毒记录,各审批办公室每小时通风一次。在大厅服务窗口加挂防疫透明阻隔板,既有效地防止飞沫传播,又不影响服务质量。

(来源:通化日报 记者:王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