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通化市交警支队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最大规模互检行动。丁齐/摄12月15日,通化市交警支队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最大规模互检行动。丁齐/摄

  为推动通化市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最后阶段攻坚工作,集中整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减少亡人交通事故发生,坚决杜绝和遏制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发生,通化市交警支队于12月15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最大规模互检行动。

  对接迅速,落实到位。行动现场,各大队民警按照《交通警察执勤道路执法工作规范》要求,严格规范执法,佩戴和使用执法记录仪等执法装备,对执法全过程进行记录、存档、备案。

  突出重点,检查到位。各检查组针对事故隐患路段、国省交通要道“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通行集中、城郊结合部等路段客车超员、无证驾驶;危化品运输车辆超速、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旅游客运车辆疲劳驾驶、超速、超员、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做到“零容忍”。

  警媒联动,扩大宣传。为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扩大交通安全宣传面、教育面,支队邀请媒体记者参与其中,让媒体记者随警行动,保证了交警宣传教育的真实、客观、公正,保证了对外宣传的及时、快速、充分,让群众及时了解来自交通管理一线的真实声音。

  据统计,12月15日当天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00余起。

  (来源:通化日报 丁齐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