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有网友在微博爆料,自己在长春净月区某奶茶店购买了两杯名为“百鸟朝凤”的冷饮,结果喝了两口后,突然发现杯子里有一只苍蝇!

  18日上午,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联系到了爆料网友张女士,张女士表示微博照片中的两杯冷饮是她女儿在16日晚上订的,因为饮用时发现了苍蝇,女儿就给该商家发了一个差评。

  “第二天上午商家联系了我们,请求我们把差评撤下去,还说能给我们退单,女儿说做生意都挺不容易,就把差评撤下来了,结果等了一天没动静了!”张女士称,因为商家出尔反尔,她很气愤,这才将事情发到了微博上。

  张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发完微博后,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了她,“他们联系了这个商家,商家也联系我了,我要求商家给孩子道歉。目前商家已经给我女儿打电话道歉了,并且把我这单给退了。”张女士说,因为两杯冷饮是外卖订单,并且已经打开,无法确认苍蝇到底是怎么进入冷饮中的,因此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只是对该商家进行了警告,并列为重点观察企业。

  “我们双方就算是和解了,他们道歉也挺诚恳的,这事我们也不是想讹谁!”张女士说。

  随后记者联系了当事奶茶店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此事是个误会。“我们确实答应退款了,但是需要当事人在平台上申请退款,她不申请我们操作不了,后来她们联系了美团客服,我们也同意了退单。”该工作人员称,她确实无法确定苍蝇是怎么进入杯子里的,“我们道歉了,也已经和当事人和解了。”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王跃 受访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