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审中,王钥语言朴实无华,却总能一语中的。视频截图 庭审中,王钥语言朴实无华,却总能一语中的。视频截图

  离婚案 她先和孩子沟通

  很多网友留言,称赞法官可爱,很正直。对于这些评论,王钥说,其实当时庭审现场她根本不知道会被录成视频发网上,由于太忙了,对于很多网友的评论她也没有细看,但相信人心自有公正在。

  王钥介绍,其实所有的基层法官都一样,家事纠纷中,法官都需要有自己的思路。“我曾经判过一起离婚案件,这个案件一共审理了4次,男方是一名工人,女方是一个店长。当时女方提出离婚,但是男方不同意,后来男方同意了,可这个案件的争议点在于,两人想离婚但是未成年的孩子没有人抚养。”王钥介绍,这个案件中男方有较严重的心脏病,孩子也证实了确实有此事,想要跟妈妈生活,可是妈妈没有房子,没有固定的住所,称无法抚养孩子。

  “这种情况,男女双方都有道理,我们也没有办法将孩子强制判给谁。”王钥说,针对父母双方离婚无法抚养孩子的情况,他们无法判决,只能要求双方先解决好孩子问题。“最后一次我采用了特殊的方法,和孩子沟通,孩子知道这种情况也哭了,说不行不用父母养,自己满14岁就去打工,后来孩子奶奶看这种情况也哭了,说她抚养孩子。”王钥表示,女方得知孩子奶奶要抚养孩子后,打算每个月给800元抚养费,但是王钥做了好多工作,最终将抚养费提高到了2000元。

  “家事纠纷与其他案件不一样,家事纠纷案件处理不好,会造成第二次矛盾爆发,真的是伤筋动骨,会引发不良的后果。”王钥说,家事纠纷最好的方法就是带入,公平公正也要符合公序良俗。

  (来源:长春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