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6日,两名男子烧煤取暖期间出现一氧化碳中毒症状,幸得延吉市公安局巡警大队民警及时救助,两人最终脱离危险。

  当日0时12分,延吉市公安局巡警大队八中队建工班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在延吉市小营镇东新村八队有人发生一氧化碳中毒。

  接到指令后,出警员郭志鹏、王克鑫、韩云卿立即驱车赶往现场。由于报警人此时已经一氧化碳中毒,意识模糊,且口齿不清,无法表达自己的具体住址,出警员只能根据报案人提供的有限的信息逐栋楼排查,以尽快找到报警人。

  “报案人住的地方比较偏,没有路灯,而且,他家里的灯光也比较昏暗。”据出警员韩云卿介绍,当时,报警人只说出家住3楼后,就没有力气再说话了。于是,大家就挨栋楼寻找,找了将近40分钟,最终才在一处老旧居民楼里找到报警人。

  当时,房间内有还一名60多岁的老人已经昏迷,报警男子也出现呼吸困难,120急救人员将老人抬上救护车,韩云卿将报警男子背到出警车上,两方都争分夺秒地将两名因一氧化碳中毒的男子送往医院抢救,为抢救争取了宝贵时间。据警方了解,两名男子居住的房间没有暖气,当天烧煤取暖时导致一氧化碳中毒。

  1月17日,记者获悉,两名男子均已脱离生命危险。

  (来源:延边晨报 记者:陈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