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长春站候车大厅内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消杀。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长春站加大消杀频次,每隔4小时对站内进行一次消杀。 张扬 摄1月17日,长春站候车大厅内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消杀。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长春站加大消杀频次,每隔4小时对站内进行一次消杀。 张扬 摄

  为全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长春站采取科学有效的防控措施,加强排查,规范处置,织密防控安全网。1月17日,在长春站进站口,记者看到车站工作人员正在认真检查进站旅客佩戴口罩情况,并组织旅客安检、测温。

  记者走进候车室时,工作人员刚刚完成一波消杀工作。身穿防护服、头戴防护镜候车的蒋女士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我准备去蛟河,为了这次出行,我做了很多防护准备。”蒋女士说,长春站的一系列疫情防控举措让她安心许多。

  据长春站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长春站坚持对进出站旅客进行测温、安检,并加大消杀频次,对候车室、售票室等关键场所每4小时全面消杀一次,确保全覆盖,无死角,并在醒目位置粘贴防控标语,提示广大旅客配合疾控部门做好扫码出站工作。

  又讯 为方便旅客出站,5台“吉祥码”快扫设备在长春站上岗,旅客可以用最短的时间实现智能识别、无接触扫码、快速通过。

  据介绍,这5台设备是宽城区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在上级部门的支持下,经多方协调紧急调配的。“出站旅客请出示行程码扫码出站。”记者在现场看到,刚刚下车的旅客有序到达亮码区,在提示音以及文字的多重提示下,提前准备好“吉祥码”,并扫码通过,大大提高了“吉祥码”登记排查的效率,有效防止人员聚集或漏扫等问题,确保来往人员信息登记全覆盖。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丁莉 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