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凌晨2时30分许,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朝阳大队二网格网格长刘麟和七网格网格长房大斌带领民警在前进大街对过往车辆进行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查处,民警发现一辆白色小型轿车沿前进大街由南向北行驶时突然靠边停车。

  民警上前进行检查,竟然发现驾驶位置竟然没人,只有副驾驶位置坐着一名女性,该女性表示自己并没有驾驶机动车,与此同时,从车辆后方走来一名男性,声称自己是驾驶员。

  民警觉得事情存在蹊跷,随即通过调取监控,录像显示,当时是该女子驾车,将车辆停稳后,自己坐到副驾驶位置。在铁证面前,女子承认了驾车的事实,经过询问得知,该女子喝酒后驾车去接男朋友,接到男朋友后,看到有民警夜查,先让男子下车,自己将车停到路边移到副驾驶位置,伪装成乘客,让民警误以为是男子驾车。民警对该车女驾驶员韩某进行酒精检测,最终检测结果为190毫克/100毫升。民警将该车驾驶员带回朝阳交警大队进行进一步处理,因按照程序规定对该车驾驶员进行血液酒精检测,民警将韩某带到吉大一院进行血液检测。

  到达医院后,韩某大闹医院,拒绝配合民警及医护人员抽血,在民警警告后对韩某强制进行血液检测。目前,涉嫌酒驾的司机韩某将面临5000元罚款、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王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