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日起,长春市中心城区(不含双阳区、九台区)空调公共汽电车(包括传统空调公交车、新能源空调公交车、有轨电车)票价每人每次1元调整为2元。

  连日来,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对涨价后公交车车厢内的冷暖问题和卫生问题等进行了大量踏查发现,涨价了的2元空调公交车车厢有冷有热,那么,未涨价的1元公交车车厢内的情况如何呢?1月6日,记者跟车亲身体验发现,部分非空调车一样保暖很好。

  287路:20多辆车贴着“票价一元”提示 承诺冬天车厢内温度没问题

  6日11时左右,在287路公交车中东大市场终点站,有3辆公交车正排队待发,记者看到每辆车的前风挡玻璃都贴着醒目的提示——“票价一元”。

  记者投币上车后,看到车内有温度计,显示车内为12℃,在该车前方有暖风装置,正向外吹着暖风。记者乘坐五六站后,感觉车厢温度还可以,温度计一直显示为10多摄氏度。

  对于票价没涨的原因,287路公交车队队长万国志说,该线路的车辆不是空调车,所以按照相关要求票价不能上涨,仍保持一元不变。在1月1日得知相关涨价的消息后,车队第一时间在20多辆车上贴出“票价一元”的提示。

  虽然不是空调车,但万国志承诺,冬天车厢内的温度肯定没问题。万国志说,他们在车上装了暖风设备,接到发动机上,暖风基本上是始终开着的。他们将从提前热车、减少车隔等方面始终为乘客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