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战“疫”打响以来,长春市鼎庆公司党支部书记李万升和他的党员志愿者团队,迅速响应、积极行动,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责任和担当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硬核”力量。

  1月28日,李万升代表公司全体党员向上级党组织递交请战书,主动要求奔赴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李万升迅速组建起352名党员的志愿团队,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奔赴到哪里。当得知基层消杀工作遇到困难时,鼎庆志愿者积极协助有困难的街道和社区开展日常义务消杀工作。

  手摇喷雾器喷管,指点消杀的党员志愿者郑金伟告诉记者,疫情不结束,服务不停止。

  抗击疫情,应急物资运送十万火急。

  “兄弟们,防疫物资急需送到指定地点,咱们党员志愿者,得组建应急车队,谁有困难?”

  “没问题!”

  按照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鼎庆公司党员志愿者,临时组建应急车队。2月4日中午,正在用午餐的8名鼎庆党员志愿者临时受命,放下碗筷,驾驶3辆货车,直奔龙嘉机场。

  从当天中午12点半至次日凌晨1点半,他们连夜将组运的92万只口罩、450件防控服及其它物品600多件,按时搬运至指定地点。

  2月6日晚,6名党员志愿者为赶在第二天上午将医用口罩和防护服等疫情防控应急物资送达指定地点,驱车413公里往返于长春与辽源之间,连续工作15个小时,最终将176件52立方米的医用口罩,从生产地运送至长春。

  1月30日,该公司党支部发出“驰援武汉抗击疫情”捐款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鼎庆志愿者和员工,奉献鼎庆人大爱之心。倡议书发出后,30多名党员带头捐款,员工们也踊跃捐款,捐款总额29.3万元。此外,还捐赠口罩115650只、防护服1900套、防护手套1000副及84消毒液5L、消毒洗手液两箱等防控物资,约人民币达70.6万元。

  同心战疫情,长春市鼎庆公司党支部及全体党员和志愿者闻“疫”而动、攻坚在前,他们的党徽在志愿服务中闪耀发光。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柳青)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

  专题:复工复产吉林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