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武警官兵扑灭了大火!”9日晚,武警吉林总队医院附近居民区发生火灾,经过官兵奋力扑救,半小时后火势得到控制,一时在居民中传为佳话。12日,居民代表为官兵们送来感谢信。

  “全体官兵楼下集合!”9日19时20分,武警吉林总队医院勤务分队官兵正在休息,随着一声哨响,官兵们立马从休闲状态切换到勤务状态。原来,当时正在执勤的勤务分队士官发现医院北侧居民区因居民燃放烟花引燃楼前杂物,火借风势迅速向居民楼蔓延,他立即报告医院值班室,值班指战员第一时间组织官兵奔赴现场处置。

  官兵们携带灭火器等消防器材赶到火灾现场后,迅速疏散居民楼群众,同时,派出人员警戒,防止无关人员进入危险区域,其余人员一组抢救物资,另一组扑向起火核心区域灭火。

  经过半个小时的奋力扑救,火势得到有效控制。居民握着官兵的手说:“太感谢你们了,如果没有你们帮忙,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张鑫多 通讯员刘向利 梁永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