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里面咋会有虫子呢?太吓人了。”1月16日,延吉市民苏先生向延边晨报反映,半个月前,他在延吉某超市购买了三条速冻鲽鱼,在烹饪过程中发现鱼肚内竟藏着多根线头状的虫体。

  苏先生告诉记者,十几天前,他在该超市选购了三条速冻鲽鱼,当天烹饪了一条给孩子食用,孩子在用餐后表示鱼肉里有“白线”,当时苏先生并未放在心上。1月15日当晚,苏先生再次从冰箱内取出剩下的两条鲽鱼想要烹制晚餐,在剥下鱼皮时发现鱼肉上附着不少“线头”。“两条鱼的肉上都有不少‘线头’,有白色和红色两种,我感觉这可能是虫子。”随后,苏先生赶紧用手机拍下照片,发到了微信朋友圈。

  次日,苏先生来到超市反映情况,超市方面表示将全额退款,但苏先生心中始终有疑惑,为什么鱼会带有寄生虫?误食后是否会对人体造成损害?带着问题,记者咨询了延吉市渔政监督管理站工作人员,了解到苏先生所购买的冻鱼中携带的可能是一种寄生性的线虫,无论是人工饲养还是野生的鱼类,这种情况都有发生,难以彻底杜绝;此外,这类线虫多见于鱼的内脏当中,很难从其体表发现。工作人员表示,这种情况虽然少见,但只要清除干净鱼体内的内脏以及寄生虫,再用高温煮熟烧透后进食的话,一般不会对人体产生太大影响,但生吃带有寄生虫的鱼肉或误食没有煮熟的鱼肉后身体出现不适的市民,则需及时就医。

  那么,该超市所售冻鱼质量是否合格?1月16日,记者将苏先生的遭遇反映给延吉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延吉市市监局食品科执法人员当即赶赴该超市,对超市所售速冻鲽鱼现场进行检查。期间,该超市提供了生产厂家资质及检测报告书等各类相关文件,经执法人员一一核实,最终确认该产品质量全部合格,广大群众可以放心购买该产品。

  在此,延边州食药监局提醒广大群众,在选购鱼类时应当尽可能到正规的商超市场购买,一旦发现质量问题便于及时维权。此外,在生活中如遭遇食品药品安全问题,请及时拨打12331投诉举报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