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感谢55路车队的几名驾驶员昨晚将我的车“救”出来,咱们车队的驾驶员们都是活雷锋,他们的帮助让我特别的暖心!”市民小孟打来表扬电话。

  经了解,1月2日晚7点左右,市民小孟驾车行驶在在南阳路与康辉街附近时,被对面车的大灯晃得看不清路面,突然车辆一阵颠簸,车被卡住了。小孟下车一看,糟了,车怎么开上有轨电车专用道了。看着后面的私家车一台台地转弯开走,小孟焦急的想着办法。

  过了两三分钟,正常运行的921号有轨电车开了过来,轨道内被卡住的小轿车影响了电车的正常通行,驾驶员李健楠下车询问了小孟的情况后,立刻向车队的带班队长曲凯汇报了现场情况。10分钟后,曲凯来到了事发现场,看到专用道上卡住的轿车,与被堵在这里的袁小龙、李健楠、苗帅等3名电车驾驶员商量着如何尽快恢复线路通车,减少因堵车对市民出行带来的影响。有着多年行车经验的驾驶员袁小龙提议说“我看车卡的不严重,咱们可以用电车将轿车拖出来,不会对车造成二次损坏”,经过与车主小孟商议同意拖车方案后,袁小龙用拖车绳将轿车和电车固定好,由曲凯驾驶电车将轿车一点点的拖出了专用道,55路有轨电车也在此时恢复了正常运行。

来源:长春公交集团电车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