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吉网、吉刻APP记者从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10月25日晚,一名私家车驾驶员发现前方路口有交警执勤后,便停车与同车乘客调换了位置。这一切都被路口的监控拍摄了下来。5分钟后,该车竟发生了交通事故。而之前那名驾驶员涉嫌醉酒驾车的违法行为,也被牵扯了出来。

  据介绍,25日17时54分,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朝阳区大队二中队民警正在南湖大路与南湖新村中街交会处执勤,发现一辆私家车在红绿灯间歇停在左转线上,驾驶员下车后走到车的另一侧,与同车的副驾驶乘客调换了位置。车开得好好的,为什么要换座位呢?或许是驾驶员开车累了,想换个人休息一下?民警没有多想,便继续巡逻。

  17时59分,民警接到前方路口协警报告,称现场有一起交通事故,双方当事人有争执,需要支援,民警立即前往。在事故现场,一辆事故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这辆车正是民警5分钟前看到的驾驶员与乘客互换座位的那辆车。在与当事人的交谈中,民警发现坐在副驾驶位置的人身上有酒气。此时,民警推测出了他们互换位置的目的,应是怕交警发现驾驶员酒后驾车,才临时换座以逃避处罚。然而在民警问询中,该人并不承认自己驾车,一直问自己怎么了,还说肇事也不是他开的车。于是,民警将其带回大队用呼吸式酒精检测仪对该人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显示,这名驾驶员酒精含量为135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随后对其进行了抽血检测。民警同时调取了事情发生时间的监控,在铁证面前,该人终于说出了事实经过。

  长春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酒精不仅会使人判断能力变差、操作能力降低,而且会造成一定的视觉障碍,易引起疲劳,所以酒后驾车的危险性非常严重。请驾驶员坚决不要酒后驾车。目前,此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来源:中国吉林网 记者 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