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办好民生实事?怎样提升民生福祉?今年以来,辉南县用实际行动不断刷新为民办实事的“辉南速度”。

  由“坐等上门”变为“主动上门”

  23个县领导深入3个街道13个社区聊家常“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深入14所乡村小学实地调研“关注教育 关爱未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开展“大走访”活动1029次,解决突出问题302个。

  项目审批提档加速。举全县之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精准服务,助力项目迅速落地、企业快速成长。总投资2亿元的长龙药业水针综合制剂项目,开工审批手续仅用2天办结;辉南“爱琴海”商业综合体项目,从考察到签约仅用半个月时间!

  由“政府端菜”变为“群众点菜”

  在“辉南发布”开设“有话直说”栏目,开展“问计于民”征集活动,畅通民意诉求渠道,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目前,共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98 条,经汇总梳理,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动态民生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时间表和任务图。

  城市建设快速推进。从6月3日到7月1日,不到30天,征地拆迁144户全部清零,西富强大街、建设大街西段、益智路等改造工程得以快速实施。从动工到竣工短短38天,辉南县建成了全省最大的早夜市。

  道路改造快马加鞭。实行分段昼夜施工、多点同步施工,修好一段畅通一段,让群众时刻感受到家门口的小康路越走越宽广。9月30日,爱民大街、电业胡同、兴工路、西富强大街等县城主要路段改造工程将全部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