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延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为做好迎宾桥桥体的收尾工程,自7月8日起,该局将对迎宾桥实施最后的全封闭施工。

  据城市建设科负责人介绍,迎宾桥横跨烟集河,整座桥西接烟集街,东临迎宾路和参花街。2020年5月,因旧桥被检测为危桥,遂启动了原址拆除重建工程,当年年底便实现了临时通车。今年,为做好最后的桥面收尾工程,该局再次启动了封闭施工。具体施工时间为7月8日至7月24日。

  这次封闭不仅限于桥两端,具体的施工范围是桥西头全面封闭,桥东头则一直延伸到参花街与迎宾路交会处。据负责人介绍,这样封闭的目的是在做好桥面施工的同时,配合完成迎宾路上的老旧小区道路改造,避免重复封闭。而迎宾路上的封闭施工工期约为40天。也就是说,在7月24日迎宾桥解除全面封闭后,桥东头的路段还将有一个月的封闭施工。

  8月底,迎宾路的老旧小区道路改造将全面完成。届时,市民和车辆就可以从迎宾桥东侧上桥去欣赏新的迎宾桥了,同时该路段的交通拥堵问题也将得到缓解。

  (来源:延边晨报 记者: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