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抗击疫情的攻坚时刻,通化市文旅局坚决贯彻落实通化市委、市政府全民战“疫”的指示精神,全体文旅志愿者踊跃参加一线防控工作。文旅局在微信群发出“党员志愿者要站排头作表率”的动员令后,短短一天时间,从机关到基层,从干部到职工踊跃报名。他们中有即将退休的老党员,有哺乳期的年轻妈妈,除外出归来的隔离人员外,全系统迅速组成209名党员、团员、青年志愿者参与的值守大军。每天都有70多名志愿者战斗在最前沿。

  工作中,通化市文旅局负责排查通化市第三例病例出现的小区返通人员信息、参与消毒消杀和疫情宣传工作,全体志愿者们每天爬楼梯入户走访外地返通人员,详细问询情况,耐心细致地进行说服教育和政策解答。

  为解决社区人员少、压力大的实际困难,通化市文旅局主动承担了16个小区11652人的卡点值守、3900户的入户走访和督查各小区的消毒消杀、通行证办理等任务。目前,志愿者们已对10栋楼500户入口走访发放出入通行证,对外来返通的15户居民进行管控。针对小区处于交通要道,来往车辆和人员多的情况,制作了6个标识牌、120个工作证,设置2处车辆警示反光隔离柱,制定了道路卡口数据采集表,采取出入通道人车分离,出入车辆分头排查。截止目前,共排查车辆8800多台次,劝离1140多台,排查人员14300多人次,劝返人员1500多人,发放通行证726个。

(来源:通化市文旅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