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6日,大年初二,集结号吹响,来自吉林省12家三甲综合医院的一百多名医护人员整装出发,驰援武汉。首批医疗队中年龄最小的25岁,最大的59岁,包括医生42人,护士93人,所在的专科涵盖呼吸科、感染性疾病专科、医院感染管理科、重症医学科等专业。另有20名检验科医师和60名护士随时待命,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做出奉献。

  我不知道你是谁

  我却知道你为了谁

  我的战友

  我的兄弟姐妹

  “不辱使命,敢打必胜!请党和人民放心!”吉林大学第一医院赴鄂医疗队出征医护人员郑重誓言,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逆光而行,共赴战场。——吉大二院急诊与重症医学科ECMO战队请战。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吉大三院,不辱使命。

  上车饺子下车面,过年吃顿饺子上战场,回来咱再摆庆功宴!长春市中心医院有关领导为援鄂医生杨磊(中间)送行。

  一汽总院ICU的史大治医生出征前与孩子告别:亲亲宝贝,等爸爸回来!

  这是让无数人泪目的一幕,为了挽救别人的孩子,离开自己年幼的孩子,这是一个伟大的医生,更是一个伟大的父亲!谢谢你们,这样为我们拼命!

  十几年前,我是第一批抗击非典的医务工作者。面对眼前的情况,我也充满信心。——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呼吸及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杨俊玲。

  在疫情面前,吉林省的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他们放下身后家人的牵挂与惦念,勇士出征,逆行而往!以仁心仁术,扶危渡厄。

  他们是儿子、是父亲、是丈夫

  她们是女儿,是妈妈、是妻子

  但是他们还有一个更重要的身份

  ——医务人员

  在大灾大难面前,生命重于泰山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穿上洁白的圣衣,他们义无反顾

  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

  此时此刻

  战斗在一线救死扶伤

  迎难而上的医护工作者

  就是伟大的英雄

  致敬逆行者 

  愿平安回家

  (来源:吉林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