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工作与百姓生活联系紧密。吉林省水利厅以“问题导向、效率优先、清单管理”的工作方式再造工作流程,把握联系服务群众这个重点,打通作风建设的“最后一公里” ,不断推动水利工作迈上新台阶。

  这两天,吉林省水利厅工作人员再次来到农安县开安镇万宝村了解供水质量。自打2020年7月这里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正式供水,这已经是他们第三次上门探查水质了。

  万宝村地处苦咸水区域,氟铁锰超标比较严重。2020年3月,省水利厅开展农村饮水安全排查中发现了这个问题,投入132万元专项资金,新打一眼87米深井,铺设管网25公里,安装了水处理及消毒设备,让248户村民喝上了自来水。两年来,吉林省已投入安全饮水工程专项资金66.82亿元,从根本上解决了476.4万农村居民饮水安全问题,全省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到90%,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7个百分点。

  “把直接联系服务群众落到实处、抓出实效”。吉林省水利厅把暗访检查作为工作闭环的兜底环节,深入基层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