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水河国家森林公园露水河国家森林公园

  山水画卷,生态白山。这是一座美丽的山城,不仅呈现着绿茵如锦的旖旎风光,更是在冰天雪地中孕育着勃勃生机。

  在银装素裹的林海雪原中体验冰雪奇缘的激情浪漫,在晶帘壁挂的冰瀑旁倾听山间溪流的低唱轻吟,在高山雪场上畅享滑翔的速度与激情,在精彩绝伦的民俗表演里感受少数民族文化的曼妙神秘……

  经过春的萌芽、夏的淬炼、秋的渲染,白山的“冰雪梦”,再一次随着冬日飘落的雪花飞扬,在长白山脚下辽阔的山林中呈现出童话般的银色画卷。

  游在白山——醉美雪景展画卷

  冬日的长白山区覆盖着厚厚的粉雪,是北国大地上一幅清新、素雅的水墨画。如点状开花的精品路线让人流连忘返,慕名而来的体验者,在雪地上、温泉里、林海间,感受大雪纷飞的银白世界,体验着冰雪的无穷乐趣……

  烙印雄浑与原始之美·长白山西景区、松岭雪村·缘起丹青、雪韵泉城·靖宇松花江风光带、欢乐予你·长白山国际度假区、生态江源·诗画八里坡、时光驻点·抚松锦江木屋村、鱼跃龙山·浑江龙山湖景区、激情飞扬·露水河长白山国际狩猎场、晶帘壁挂·长白望天鹅冰瀑、交融速度与温情·长白山鲁能胜地……打卡白山冰雪景区,仿佛徜徉在童话世界……

长白山国际度假区滑雪场长白山国际度假区滑雪场
临江松岭雪村 董玉宽 摄临江松岭雪村 董玉宽 摄
靖宇松花江风光带靖宇松花江风光带

  乐在白山——嬉雪赏凇浴温泉

  白山市冬季漫长,雪量大、雪期长、雪质好。受鸭绿江与松花江河谷气候影响,这里既有丰富的粉雪资源,又无刺骨的凛冽寒风,尤其适合开展户外冰雪运动。

  与亲友在世界一流的顶级雪场纵情驰骋,在广阔无垠的雪野肆意歌唱,无限的激情就这样在漫天雪花中随心释放,虽在严冬,也同样令人热血沸腾。

  白山的温泉是火山高热温泉,一场冰雪激情后,置身于久负盛名的白山氡泉里,慢慢享受玉液沁人心脾的温柔呵护,在氤氲的温暖气流中,整个身心的劳累与寒气顿时被驱散。

  袅袅飘落的雪花与身体融为一处,回望远处白雪苍茫,对白山的深深眷恋,就在这款款温情中悄然凝固。

  白山同时被松花江和鸭绿江两大水系蜿蜒环抱,寒冷的冬季,空气中弥漫的水气在树枝上凝结成晶莹剔透、千姿百态的雾凇景观,绵延数十里,蔚为壮观。

  清晨的白山,推窗远望,目之所及,仿佛置身人间天堂。

  情在白山——真情相邀过大年

  白山历史悠久文化深厚,历史文化、生态文化、民俗文化、红色文化交相辉映、淳朴厚重。满清王朝的“佟佳老营”,萨满文化的神秘图腾,朝鲜族同胞的能歌善舞,锦江木屋的古朴风情,每一时都镌刻着历史的印记,每一处都记录了文化的传承。

  呼吸着富含负氧离子的清新空气,在白山游玩的宾客,还可以品尝纯正的东北特色佳肴。粘火勺、大煎饼,小鸡炖蘑菇、锅包肉、炖江鱼、酸菜炖大鹅等特色美食更是令游客赞不绝口。

  如今,这个曾被封禁三百年的皇家胜地,依然保持着古朴的民俗、迷人的风光。

  一个个柴扉小院、一栋栋百年民宅、一户户善良淳朴的东北人家,坐落在水墨丹青的画卷中,守候在“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旁,正向您发出“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的真情邀约!

抚松温泉抚松温泉
长白望天鹅冰瀑长白望天鹅冰瀑
浑江龙山湖祭江 连承灏 摄浑江龙山湖祭江 连承灏 摄
抚松锦江木屋村 孙莅珉 摄抚松锦江木屋村 孙莅珉 摄
长白山鲁能胜地 记者 王春宝 摄长白山鲁能胜地 记者 王春宝 摄
江源诗画八里坡江源诗画八里坡

  (来源:吉林日报 尚羽 李明阳 记者 王春宝 图片除署名外由白山市文旅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