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随着七一党的生日临近,连日来,各地干部群众通过唱红歌、诗朗诵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汇聚起践行初心、奋发前行的磅礴力量。

  松花江畔,第八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吉林市系列活动暨第二十三届“松花江之夏”广场文化活动举行首场演出。系列活动将举行5场大型文艺晚会,分别为“永远跟党走”大型歌舞晚会、“不忘初心 为党颂歌”交响音乐会、“童心向党”少儿文艺汇演和“党在我心中”百人诗词朗诵会、“共话百年辉煌”合唱展演,展示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

  近日,长春市宽城区长山花园社区党委开展“忆誓言初心、建党百年共庆生”主题党日活动。社区党委为80岁老党员过政治生日,感谢他们为祖国建设、国家富强作出的贡献。同时,为50年党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群众还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的节目。

  中储粮吉林分公司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国粮仓心向党”主题文艺汇演。通过歌曲、舞蹈、戏曲、情景剧表演等形式,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彰显锐意进取、顽强拼搏的昂扬姿态。

  吉林省能源局举行了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大型文艺演出,《再唱山歌给党听》、《绣红旗》、《少年》等歌舞节目,展现了能源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昂扬向上、团结进取的精神风貌。

  长白山森工集团为358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由扑火队员、设计队员、巡护队员和党员突击队表演的情景舞蹈,展现了新时期林业人守护绿水青山的奋进情怀。

  演出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波澜壮阔和百年奋斗的辉煌成就为主线,设置《浴血奋斗》《峥嵘岁月》《华彩乐章》和《扬帆起航》四个章节,用独唱情景剧、舞蹈和大合唱节目,讴歌党带领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

  6月25日,由吉林省直机关工委举办的“百年奋斗 梦圆小康”——吉林省直机关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书画展,在吉林省图书馆展出。此次书画展是省直机关庆祝建党100周年“九个一”系列活动之一,从吉林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报送的496幅作品中评选出100幅优秀作品参加展出。这些作品主题突出、角度多元、题材广泛,展现了吉林省直机关广大干部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连日来,长春市朝阳区教育系统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暨表彰大会。歌舞表演《歌唱共产党》、情景诵读《百年红船颂 传承爱国情》、情景表演《先锋旗帜高高飘扬》等节目接连上演,回顾党的光辉历程。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