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工期,抓进度,这个“五一”假期,吉林省各项目建设现场十分忙碌。工人们放弃休息,奋战在施工一线,确保项目建设如期完工。

  在环长经济发展带水务一体化项目范家屯镇净水厂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净水间主体建设,建成后,原水经过消毒等多道工序处理,到达净水池位置,最后送到千家万户。

  项目建成后,可进一步提高范家屯镇、公主岭经济开发区、大岭镇区工业园区及响水镇及农业科技园区的供水水质,促进长春公主岭同城化发展。

  通化市重点文旅产业项目——通化哈尼生态旅游综合体项目“五一”期间正在加紧施工,项目总投资4亿元,建设多功能馆、室内水上运动项目、文旅体验区等设施。目前,部分主体已基本封顶,转入场馆施工及配套设施安装阶段,项目预计明年完工投入使用,打造集旅游度假、运动休闲、康养观光为一体的综合性文旅服务业项目。

  在吉林市,吉林化纤集团年产15万吨碳纤维原丝项目日前启动建设,目前正抓紧施工。项目投资21.44亿元,新增12条原丝生产线。目前,吉林化纤集团已经掌握了大丝束碳纤维独有的生产技术。此次新建15万吨碳纤维原丝项目主要以生产50k及以上的大丝束产品为主,应用于风电叶片、轨道交通、体育休闲用品等领域。

  梅河口市教育园区第五中学新校舍在这个五一假期投入使用。新校区投资5.3亿元,建筑面积11.5万平方米,可容纳3600名学生。目前教育园区的配套服务板块也在赶工期,提速度,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吸引域外学生到梅河口市就学,并带动当地交通、餐饮等相关服务业发展。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