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1日上午10点50左右,一辆22路公交车在西安大路行经斑马线时遇行人通过,停车礼让,谁知行人踉跄来到车前却突然倒地不起。

  纵使公交车驾驶员魏师傅是开了十多年车的老司机,一时也没弄懂男子的意图。他先是下车查看了一下情况,发现男子倒地不起,有意识,能动弹,但没说话。随后魏师傅报了警。民警赶来后,询问了一番,发现这名男子没有任何反应。随后,有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将男子送往医院。

  因为公交车已停车礼让,在静止状态下行人主动上前,后摔倒,车上的监控和乘客都能证明,所以民警很快就让魏师傅离开了。事后,这名男子被初步鉴定为酒精中毒。

  酒精中毒多在大量饮酒后发生,可出现脸红、胸闷、心悸、呕吐等症状,严重者甚至出现意识障碍、昏迷。所幸这名男子是倒在了公交车前,有司机报警,最终被送到了医院,目前并无大碍。在此,小编提醒大伙饮酒要适量,切勿酒后驾车,同时提醒所有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