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说,今年长春冬季的气温与往年相比暖和了许多,人们在出门的时候也都穿起了羽绒服,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但在南湖公园里有这样一位大爷,即使在寒冬腊月里,也仍然坚持赤膊锻炼从未间断。

  这位大爷,名叫杜学士,1959己亥猪年出生,到今年刚好六十整。但乍一看这全身上下的肌肉,让记者看得是相当惭愧。都说夏练三伏冬练三九,这铁打一般的肌肉块,可不是俩月仨月练出来的,像这样在零下十几二十度的气温中赤膊锻炼,杜大爷已经坚持了二三十年。

  杜大爷告诉记者,只要他运动起来,即使到了零下三十度也不觉得冷。虽然锻炼是一直在坚持,但杜大爷说,其实他以前的肚子却一直不小。四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他通过朋友接触到了腹肌轮这种健身器械,四年的努力,现在的他已经彻底告别了原来的大肚腩,拥有了六块帅气的腹肌,现在杜大爷每天都要坚持做几组腹肌轮,从而巩固自己的“成果”,除此之外,普通轿车的废旧轮胎在这里也成为了杜大爷的健身器材,为了锻炼核心肌肉,杜大爷还找来了一条重量在150斤的大轮胎。杜大爷说,在他锻炼的30多年里从没得过感冒,所以他觉得这和他的锻炼是分不开的,现在跟着杜大爷一起健身的人也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