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说秋天是如诗如画般的季节,深秋时刻,伴随着飘荡的落叶,长春世界雕塑公园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长春世界雕塑公园位于我市人民大街南端,占地面积约92公顷,是一个融汇雕塑艺术,展示雕塑风采的主题公园,每逢节假日期间这里更是人潮澎湃,有许多外地的游客都会慕名而来,同时,雕塑公园也是咱长春人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喷泉、树木、廊亭、雕塑,形成了集自然山水和人文景观于一体的长春世界雕塑公园。一进园区,记者就被栩栩如生的雕塑作品吸引,精美的雕塑配上缤纷的落叶,像一幅幅油画,让人产生无尽遐想。据了解,这些雕塑作品主要分为两大类:抽象雕塑和具象雕塑,抽象雕塑的形体不必和实际事物相像,可以凭借自己的理解去想象,具象雕塑恰恰相反。目前,园内汇集了216个国家和地区的9200余件雕塑及艺术作品,有人物、动物、自然景观等,其材质丰富、风格迥异,充分体现了不同国家、民族、地域的文化特点,可以说,长春世界雕塑公园是市民欣赏艺术作品、感受艺术氛围的殿堂。

  2017年2月,长春世界雕塑公园晋升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造型独特的雕塑作品,广受市民赞誉。除了长春世界雕塑公园,金秋十月,百木园火红的枫叶同样“惹”人爱。

  长春百木园位于我市南环城路西段,占地面积18公顷,种植了20余万株树木,是我市唯一一家以树木造园为主题的植物园区。深秋时节,百木园逛上一圈,阳光下,每一片树叶都会闪烁着独有的颜色。长春的秋天,虽然短暂,但如果用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去寻找,总能收获满满,在此,城市速递温馨提示,红叶的最佳观赏时间能持续一到两周,这个周末,您不妨和家人、朋友,来长春世界雕塑公园或百木园转一转,感受大自然的魅力!

(来源:城市速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