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局从2月5号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出租汽车市场综合整治,可没想到就在新工作开始的第一个晚上,三名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遭到了暴力抗法,其中一名执法人员被打致身体多处骨折,目前,还在医院救治。

  史一鸣是长春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综合执法支队的队员。因为遭遇不法分子暴力抗法被打伤,他的鼻梁及眼眶多处骨折。2月5号晚上八点左右,在宽城区菜市北街、柳林路路口,史一鸣和另外两名执法人员,经过技术核查,确认有一台车号为吉AY4979的出租车为套牌车,正在非法营运。

  按照法定程序,他们对违法驾驶员采取了强制措施,并对车辆予以暂扣,随后,三名执法人员将查扣的车辆开往执法停车场,准备做进一步处理,而就在去往停车场的途中,却被一台银灰色轿车和一辆出租车截停。

  根据长春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提供的视频显示,查获的这台套牌出租车被逼停之后,旁边还停着一台银灰色的捷达轿车,随后,几人将执法人员拽出进行殴打,并致使其倒地。

  史一鸣说,当时,拦截他们的,一台是车号为吉A3MV23的银灰色捷达轿车,以及一台车号为吉AY8340的出租车。起初,两辆车上下来七八个人,手持棍棒、镐把,不但砸碎了被执法人员暂扣车辆的玻璃,还意图抢夺被扣车辆,随后便开始动手打人。根据视频显示,史一鸣第一次被打倒之后,他起身试图用手机拍下现场的情况,不料再次被一群人打倒之后就没再起来。直到民警到达现场,打人者才停手。随后,史一鸣被送到了医院。

  看到民警赶来,几名打人者上了银灰色轿车和那台出租车逃跑了,现场,警方抓住了其中一名打人者。在长春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综合执法支副支队长告诉记者,不仅查获的那台车为套牌非法营运车辆,现场逃逸的AY8340的出租车也为套牌营运车辆。根据《城市公共客运管理条例》伪造类似出租车标志标识的车辆从事非法营运活动,将被处以一万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以三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目前,警方抓获的一名打人者,以及之前运管执法人员查处的驾驶员,都正在派出所接受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