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长春市公安局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联合作战专班与长春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密切配合,深入推进“断卡行动”,打掉一个分工明确、组织严密的洗钱犯罪团伙,抓获涉案人员共19人,扣押涉案手机20余部、银行卡7张、U盾7套。

  12月中旬,联合作战专班经过深入研判线索,发现孟某的银行卡涉案多起,流水超700万元,通过对其关系网的排查,确定了孟某的轨迹行踪。12月12日,民警兵分三路,在经开区、二道区捣毁两个电诈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9名。

  经审讯,主要犯罪嫌疑人孟某在境外电信诈骗团伙的安排指挥下,有组织、有分工地在长春市收取银行卡用于帮助境外电信诈骗团伙洗钱。孟某同汤某、阳某、杨某,在长春市设立看护组、收卡组、运输组等多个部门实施犯罪。该团伙分工明确,犯罪手段隐秘,性质极其恶劣,为境外电信网络犯罪团伙进行洗钱,非法转移电信诈骗资金上亿元人民币。

  此案的告破,极大地打击了“两卡”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彰显了长春公安面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零容忍态度,坚决保持反电诈高压态势,严厉惩处不法分子,并为今后打击“两卡”案件积累了宝贵的经验。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来源:城市晚报 记者:吕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