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工路机场大道工程正在进行管线排迁施工,计划10月建成通车;抚长高速公路人民大街出口改移工程,正在进行钢筋笼绑扎及桩基钻孔施工……3月3日,记者从长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了解到,由市建委负责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截至2月末已开工5项,计划4月底前开工的“三早”项目达50项,占总实施项目的近40%。

  塔吊高耸、车辆穿梭、工人忙碌……走进惠工路机场大道工程施工现场,记者看到高架桥部分已具备通车条件,下穿洋浦大街隧道部分完成土方外运。“我们2月16日进场复工,目前正在进行管线排迁施工,计划10月建成通车。”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抚长高速公路人民大街出口改移工程,目前已完成便道和部分桩基施工,正在进行钢筋笼绑扎及桩基钻孔施工,预计年底前上部结构完成,互通区域上部结构完成80%,标准段上部结构完成70%,路基防护工程完成30%,房建主体结构完成。建业大街延长线工程(下穿铁路段),目前已完成部分排迁和施工便道等施工准备工作,正在实施框架桥后背桩基施工,计划年底前实现道路简易通车。西安桥翻建工程,目前已完成1号、2号防护涵施工,正在进行管线排迁及电力、通信等入涵施工,涉铁的施工组织方案正在报铁路部门审批。东新开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目前已完成清淤工程、管线工程和部分防洪、景观绿化工程,正在进行防洪及景观绿化工程收尾工作,预计年底前全部完成。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赵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