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王凯张志军分别到蓉桥壹号小区、大禹华邦小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从严管控 压实责任 精准防控

  坚决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传播

  1月11日长春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新增4例输入性无症状新冠肺炎感染者病例。当日,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凯,长春市市长张志军第一时间分别来到通报涉及的绿园区蓉桥壹号小区、大禹华邦小区,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全面部署下步防控重点任务。

  在蓉桥壹号小区,王凯来到小区临时设立的核酸检测点,仔细询问社区排查登记、核酸检测进度、居民生活状况等,现场居民在工作人员指引下有序排队等候检测,大家都自觉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带小孩的居民可随到随检。王凯强调,当前全市疫情输入风险和防控压力增大,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从严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加快开展排查、检测、流调和环境消毒消杀等工作,适时扩大检测范围,做到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坚决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传播。要坚持科学精准防控,组织专门力量,照顾好小区居民生活需求,做好供水供热生活保障,确保集中管控期间居民家庭米、面、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特别是做好老人、孩子、残疾人士等特殊群体服务,努力减少对居民正常生活的影响。同时,进一步加大公共空间消毒消杀力度,妥善处理好小区生活垃圾,相关检测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保障自身和广大群众身体健康。

  在大禹华邦B区采样点,张志军现场了解核酸检测采样工作进展、居家隔离群众生活日用品供应及一线工作人员防疫物资保障情况。他要求,要有力组织、提高效率,严格按照标准做好小区封闭管理,进一步规范居家隔离,落实落细各项管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要对重点人群加密检测频次,坚决避免漏管失控。要切实做好一线人员的安全防护,做好隔离封闭区域及周边范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维护正常生活秩序。要做好舆情管控和正面引导,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发布相关信息,回应群众关切,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长春市领导王长久、贾丽娜、吕锋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朱怡 李秀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