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4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南方航空吉林分公司、中国南方航空河南航空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老家河南 冬游中原”河南文化旅游产品推介会在吉林长春成功举办。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宋丽萍,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守君,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耀霞,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宣传推广处处长王九位,南航南方航空河南航空有限公司市场销售部总经理张向阳,中国南方航空吉林分公司市场销售部副经理钟慧宏等嘉宾出席活动。推介会在柔和轻灵的太极拳表演中开场,老家河南以人文美景为媒,盛情邀请东北游客走进中原大地,感受“老家”风情。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宋丽萍在致辞中表示,近代以来中原与吉林交往密切,河南人闯关东留下许多河南街、河南村,吉林人为支援“三线”建设纷纷落户河南;近年来,豫吉两省文化旅游日益频繁,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此次,河南专程到长春来,以“文化旅游+航空”的宣传模式,向吉林游客现场推介河南省冬季文化旅游新产品,进一步加强豫吉两省的文化交流,推动两省文旅资源共享、旅游市场共拓、目的地与客源地互动,宣传推介河南的文化和旅游,促进豫吉两地文旅产业共同繁荣发展。

  在此次河南冬季文旅产品推介环节中,老家河南向到场嘉宾隆重介绍了老家河南温泉游、特色夜游、古都游以及美食游等冬季热点旅游产品,获得了现场嘉宾的热烈反响。特别值得关注的是,为配合冬季旅游产品的推广,此次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南航以及省内重点景区,推出了一批品质优、价格低的旅游产品。即日起至2021年3月31日,乘南方航空抵达河南的乘客,到嵩山少林寺景区、洛阳白云山景区、焦作云台山景区、新乡南太行八里沟景区、平顶山尧山景区、南阳老界岭景区、商丘芒砀山景区、驻马店嵖岈山等5A级景区旅游,享受免门票优惠政策。不仅如此,推介会结束之余,现场抽奖还送出了南航2张公务舱,4张经济舱机票以及10张河南五星级酒店住宿券,还有河南特色的仰韶酒、好想你红枣礼盒等价值丰厚的礼品。现场气氛在抽奖互动和精彩的功夫表演中达到高潮。

  据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周耀霞介绍,此次举办“老家河南 冬游中原”河南文化旅游推介会,是借助第五届中国·吉林国际冰雪产业博览会举办之际,把河南的美食、美景串成线,推荐给东北游客,为冬季和春节长假的河南旅游市场预热,实现两地文化旅游资源互补、客源共享、友好合作。

  当天除举办推介会外,还举行了豫吉两地文旅业界座谈会,两地旅行社协会、旅行商代表针对豫吉文化旅游线路设计、市场行情、合作意向等进行洽谈、探讨、研究,寻找合作契机。吉林环球国际旅行社与河南中信国际旅行社,长春文化国际旅行社与河南康辉国际旅行社等进行了现场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