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上午,由吉林省工商业联合会、吉林省妇女联合会、吉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发起的2021年吉林省第六届家庭亲子文化节暨“传承好家风 赓续红色血脉”家风展”系列主题活动在欧亚汇集举行启动仪式。活动发起单位相关领导以及100余名家长和儿童参加了启动仪式。吉林省妇女联合会家庭和儿童工作部相关负责人现场宣读了“传承好家风 赓续红色血脉”致吉林省广大家庭的倡议书,家长和孩子们共同聆听了“最美家庭”带来的红色故事,共绘党旗,观家风展,拉开了2021年吉林省第六届家庭亲子文化节活动的序幕。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5月15日又恰逢第28个国际家庭日。据活动主办方介绍,今年的活动以红色主题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大手拉小手,促进儿童文化、科学、艺术、德育、健康的全面发展。

  吉林省妇女联合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传承好家风 赓续红色血脉”吉林省家庭家教家风展,是以中国古今名人家风家训为主要内容的中华优秀家庭文化的一次集中展示,同时又将吉林省优秀家庭典范和红色家风故事融入其中,主题突出、内涵丰富,对于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新时代家庭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吉林省家庭亲子文化节组委会紧紧围绕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家庭、贴近儿童的家庭家教家风主题活动,积极倡扬新时代家庭文明风尚,以小家庭的和谐共建大社会的和谐,努力推动形成家家幸福安康的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