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方便老人、小孩等无智能手机人员注册使用“吉祥码”,近日,“吉事办”上线了“吉祥码”家人代办功能。群众可通过微信的“吉事办”小程序或“吉事办”APP登录获取“吉祥码”,然后点击“吉祥码”下方的家人代办功能,帮住您的家庭成员出示吉祥码,该功能最多可添加9名家庭成员。

  具体步骤为,第一步:打开“吉祥码”小程序,点击“家人代办”。第二步:点击“添加家庭成员。第三步:录入家人的身份信息,点击“提交”。为方便各类人群出行使用健康码,经家庭成员本人授权并进行身份核验后,可支持健康状态代查。

  对于“吉祥码”这个新功能,市民王女士感觉真是非常方便。“我每天都要坐地铁2号线送孩子上学,由于孩子没有智能手机,每次在过安检时,为落实防控要求,都要在本上登记详细信息,有时上学着急,感觉很麻烦。现在有了这个代办功能,我就可以帮孩子直接出示吉祥码了,用起来很方便!”王女士说。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吕闯报道)